【明晚線上開騷】劉若英緊張失眠:到底怎麼拿捏? (21:58)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16日

劉若英明晚(4月17日)7時半舉行「劉若英陪你線上演唱會」,屆時會在多個網上平台同步直播,希望用音樂跟大家打氣。可是連日來的綵排,令她大感緊張及失眠,因此在網上發長文跟大家分享現時心情。

劉若英說:「對我來說,不管演出大小,哪怕只有一個觀眾,我都在乎,我都緊張,我希望我心裡(裏)唱出的,能到你的心裡(裏)。這幾天的彩(綵)排,除了感受心裡(裏)的壓力,也明顯感受全身痠痛。每天送完孩子上課,回來準備,就去彩(綵)排了。然後晚上趕著(着)回來陪兒子睡覺,等他睡著(着)…我就開始失眠了……緊張,正常!為什麼特別緊張?這次的表演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嘗試,過去,演唱會現場總有人搖旗吶喊的傳遞能量給台上的我,過去在錄音室,我總可以卸下所有的外務,專心的在麥克風(咪高峰)面前掏出內心,唱出來,而這次,觀眾不在現場,我又選了一些我喜歡歌手的歌,我內心喜歡但可能並不是最耳熟能詳的歌曲,最要命的挑戰是,這些歌曲我在學習用一種新的表達方式去詮釋,怎能不緊張?

打個比方,演電視劇,電影,舞台劇,其實在表演的張力都會不同,那麼,這次的雲端線上我該怎麼去唱,去表達呢?演唱會跟看電影一樣,觀眾是專注的,群體在一起,同一個空間,相互感染,一起釋放,錄音跟拍電影一樣,我雖看不見觀眾,但我知道你在電影院專心關注著(着)細節。線上,雲端,直播,到底怎麼拿捏?我如何讓彼端的你,耐下性子,看我用一種說話的方式唱給你聽呢?好!目前我還是沒有答案,唯一我能想到及做到的,還是,真心的唱。我想聊聊這些歌,這些日子,這些陪伴你我的人,我也想讓你看清楚一直努力陪伴我的工作人員,給他們掌聲,這不會是一場絢麗的演唱會,也不會是一場KTV型的演唱會。但,如果你願意,陪我們一起安靜下來,陪伴彼此,我聽聽你們,你聽聽我們,那麼,20200417,我們,在雲端相見,擁抱彼此。」

相關新聞:劉若英周五舉行線上演唱會 疫境中獻Sing打氣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劉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