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論文研究自己惹熱議 徐若瑄沉默兩天終開腔...... (15:44)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19日

徐若瑄去年於世新大學上海MBA境外碩士班課程畢業,近日卻爆出其畢業論文題目竟是「研究自己」,惹起熱議。

沉默兩天後,徐若瑄終於開腔,解釋「研究自己」的原因。她在社交平台寫下千字文說︰「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雖然我不是最優秀的,但一直以來我珍惜每一天,每一次機會和每一個相遇,對人、生活、家庭、事業、包括課業。我用認真來回報。以前忙著(着)顧三餐,沒能把書讀完,感謝世新大學給我機會學習,讓我能更懂行銷傳播的相關理論與新科技媒體知識...等,因而才有機會從幕前著(着)手參與幕後電影的監製和製作的工作,有更多元的發展。」

「論文會選擇『技術報告』用自身有30年經驗和自己本身在做的事,是最擅長也會有最多資源,同時對自己最有幫助也最有意義,所以當然是鎖定演藝圈的範疇,但一想,以誰為案例都會擔心說錯寫錯就不好意思了 ,所以在指導教授同意下,覺得寫自己,一來資料蒐集取得較完整,二來論文對大眾對此主題的瞭(了)解以及對自己的自我檢視,也才真正有價值,畢竟研究後的結論,自己也可以跟進去優化自己現有的計畫(劃),研究報告除了研究盡可能追求完整,若還能有建設性分享,進而還能延伸有優化的後續,對我來說就是一份有意義的論文。」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