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談善言拍打戲中招驚鼻歪 AK自爆被嫌筋骨硬 (22:48)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0日

談善言與江𤒹生(Anson Kong@MIRROR,AK),一個是氣質女神,一個是人氣偶像,兩人於ViuTV劇集《打天下》奉旨「親熱」,但原來所謂的「親熱戲」,只是拳頭與拳頭之間的親吻而已。

他們在劇中是空手道高手歐錦棠(棠哥)的徒弟,事實上兩人對空手道零認識,故開鏡前3個月要接受密集式特訓。其中談善言飾演的「莊惠」是一名準奧運空手道選手,自然有不少拳來腳往場面。她承認拍攝時心理壓力很大,因知道《打天下》劇本是歐錦棠(兼任監製、編審、動作指導及主演)多年的心血,故不想有負對方。「今次是我入行以來打得最甘的一次,身上的瘀傷已數不清,主要是腳傷,但令我喊的反而是之後去做物理治療,人生第一次做衝擊波,我簡直黐了線,痛到不得了」。

談善言還自爆在劇中受傷率高,慶幸沒流血,最難忘是一場搏擊戲,被泰拳手打中鼻,即時暈陀陀。「完了該場戲,我即刻去問化妝師,我的鼻有冇歪了?還有較深刻的,是棠哥說我打傷了他,事源有場戲我們對打,翌日他跟我說,他氣門傷了,呼吸有點辛苦,但我忘記了是哪一下打中他,可能這就是『盲拳打死老師傅』」。

至於AK雖然有舞蹈底子,卻被歐錦棠嫌筋骨硬,「棠哥都大跌眼鏡,我說我在舞蹈員界出了名筋硬,他唯有安排拳的動作給我」。今次是AK入行以來戲分最重的一個角色,起初他感到非常大壓力,因怕自己拖累其他有經驗的演員,「棠哥也擔心我會應付不來,特別是戲方面,所以開拍前除了教我空手道,也花了很多時間跟我練戲和研究角色,導演還跟我做心理輔導,叫我當玩便可。真的要多謝劇組,大家很有愛,不怕我錯,很願意去教導和包容我」。

AK憶述有次跟歐錦棠試位時,自己不小心衝前了半步,被對方一腳踢中氣門,踎低痛了5分鐘才能站起來。拍攝過程中可有被誤中「小AK」?AK笑言每當去到近要害位時,歐錦棠會叮囑大家要小心,所以最後力保不失。作為偶像,是否要Chok住打?AK稱拍攝時已緊張到死,一心只想達到歐錦棠及導演的要求,已沒時間顧及自己的樣子。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4月21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