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踏紅館VS牙科畢業試】許廷鏗分享親身經歷 勉勵DSE考生 (13:54)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4日

中學文憑試(DSE)今天開考,不少藝人都在社交網留言勉勵考生,為他們打氣。既是牙醫又是歌手的許廷鏗,亦在instagram分享親身經歷,鏗鏗說:「#DSE考生們,今年大家遇上的狀況,是史無前例的,在這個關口一定把你們的內心蹂躪得忐忑不安,與其講一些無力的打氣勉勵,不如分享一個親身經歷。

在我修讀牙科時候的第四年畢業試,剛好撞上了前一晚就是當年巨聲的紅館演唱會,人生第一次踏上紅館 VS 能否進入牙科畢業年,這個對決令我成為首個在紅館後台一手歌詞﹑一手牙科筆記的歌手。

我沒有炫耀的動機,因為我也跟你們一樣,其實當時的我好怕好怕,怕自己兼顧不了,怕自己讓人失望,怕自己應該聽人家說要量力而為。

到最後,我成功過渡了這個關口,而重點是這次的經驗,不但沒有擊潰自我,反而是日後遇到難關時的提醒,也讓我今日可以提醒大家:#別忘掉原是靠堅持醫好每個傷患,這個時候我知道你最需要的不是我的一句加油,而是你自己對自己說:『我可以的!』」

#組個攻勢來堅守 #來一起去拯救 #如不想失救就合力自救 #無力感」。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