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電視小生梁天設靈 汪明荃︰他對演藝界貢獻良多 (19:04)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5日

【今日直擊】香港第一代電視小生及著名電視劇監製梁天(原名梁乃輝)上月病逝,享年87歲。梁天的喪禮在萬國殯儀館以佛教儀式進行,今日設靈,明早出殯,靈柩隨即奉移至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梁天的靈堂以白色鮮花為主,遺照上方橫匾「德高望重」,兩旁擺滿家人及生前好友、後輩送上的悼念花圈,包括汪明荃與羅家英、劉德華、鄭少秋、鍾景輝、萬梓良、呂頌賢等。

梁天的家屬特別印製一本紀念冊,封面以梁天原名中的「乃」字及「輝」起題,寫上「有容乃大為典範 才華輝映照藝壇」。紀念冊輯錄梁天不少生前相片,劉錫賢有撰文悼念。

汪明荃(阿姐)抵殯儀館送別亡友。她回憶跟梁天合作最深刻的劇集有《秋海棠》、《清宮殘夢》及《永恆的春天》,最記得對方在《清宮殘夢》中飾演惡太監「李蓮英」。阿姐指梁天是位模範長輩,一生對演藝界貢獻良多,在工作上及做人態度上也值得後輩學習。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梁天 汪明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