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文章被指撐羅志祥惹爭議 田馥甄一日後公開致歉 (23:06)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5日

內地網紅周揚青「毀滅式」跟羅志祥(小豬)分手,力數男方的出軌惡行,還有私生活、男女關係混亂。田馥甄(Hebe)在社交網轉發了一篇文章,更寫上「#我是這樣想的」,間接表達出她對事件的看法。

該文章雖然未有支持小豬或周揚青的觀點,只表示「感情背叛是另一回事:對於前情人的差異觀念、背叛忠誠、移情別戀的行為,理性分手是對的。但訴諸網路公審的情愛報復,不該被津津樂道」,但有網民就認為Hebe有偏幫小豬之嫌。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Hebe為此在社交網發文︰「在感情裡(裏)曾付出過的人,怎麼可能不心疼受傷的人呢。如果自己的朋友遇到傷痛時,憤慨不平、一起出氣的姐妹當然要有,但能夠一起分散壓力、舒(紓)緩情緒,帶出另一種思考角度可能性的姐妹也需要有。」

「我以為誠實、不欺騙,本來就是道德的基本底線,無需也無立場多做討論和批判。因此分享了一篇對網路環境具有善意視角的文章,只是希望讓一切更好。如果這個分享與我本來希望大家好的原意相反,真的覺得很抱歉,也很遺憾,給大家添了更多不好的情緒。我想,最該被提醒審慎使用網路的人,就是我自己。每個人都值得被珍惜,誠實勇敢的人,更有能力再次擁抱愛。但願我們都能被珍愛。」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