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走天涯】李彩華靠《你唔愛我啦》回復少女心 (13:54)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8日

已為人妻的李彩華(Rain),日前擔任蓋世寶和黃冠斌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一曲走天涯》嘉賓,分享了當年洗腦神曲《你唔愛我啦》的背後故事。

千禧年後,黃偉文(Wyman)與伍樂城推行「新廣東歌運動」,創作了數首以廣東口語入詞的歌曲,2002年推出的《你唔愛我啦》就是其中一首,歌詞淺白易明,道盡少女心事,連原唱李彩華也坦言,歌曲是她夢寐以求的作品:「當初我做模特兒,只有14歲左右,超想穿可愛的衣服,但往往安排我拍時尚照片;到了唱歌時候也是,當時我是很少女的心態,想唱這些類型歌曲,但因為初出道有玉女形象和包袱,所以被迫要唱不是我想唱的歌,最終讓我得到《你唔愛我啦》,正!」

《你》是口語化歌詞的代表,也成為了Rain的代表作,她說自己年紀輕輕入行,那時候沒有太多想法,公司安排唱什麼,她便唱什麼,也沒想到歌曲引起關注,故份外興奮:「作為一個歌手,有一首街知巷聞的歌,我覺得特別難,也沒想過自己會有一首歌,令到所有人都認識;加上這是代表香港女孩子的一首歌,我覺得更加難得。」Rain笑言即使到90歲,仍然會用少女唱腔演繹這首歌:「聽到音樂就已經投入,那個感覺即刻回來。」

提到《你》當時霸佔電台熱播榜,Rain坦這是意料之外:「以我所知好像沒怎樣推廣過這首歌,但就上了榜,多謝大家喜歡這首歌,因為我知道很多DJ朋友,經常會在節目播這首歌。」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