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先天所限退出泳壇 後悔無聽經理人話去學樂器習武 (18:24)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03日

方力申(小方)近日接受有線節目《高山低谷》主持人李德能訪問,分享昔日在泳壇,以及於娛樂圈發展的點滴。小方曾參加過奧運、亞運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多個大型國際游泳比賽,可是從未成功摘取一面獎牌。問他若可以重新選擇,會否揀其他運動?小方說:「當然不會,我能選擇什麼,既沒有爆發力,又跳得不高,更不是一個超長距離的耐力選手。就算環島泳,都只是一個低運動量、時間長的項目。(是否因此失望而退役改投娛樂圈?)是先天所限,大家都知游水沒6呎4如菲比斯,都起碼6呎高。完成奧運會後,我有一個機會可以入行,當時作了一個取捨。我再游下去是否可以得到獎牌呢?其實不是。當年我20歲,不會再長高,碰巧有一個演藝事業的機會放在我面前,可能是我終生職業,所以便決定入行。」

小方指經理人當年曾叫20歲的他去學樂器及打功夫,可是他不學,到現在大了感後悔,因為自己的執迷而錯失很多機會,所以勉勵後輩不要故步自封,切記勇於嘗試新事物,以免將來後悔。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