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越級挑戰爭影后 蔡思韵享受演出:不為攞獎拍戲 (22:45)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03日

金像獎系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影壇盛事「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取消了實體頒獎禮,改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於本周三(5月6日)下午3時,透過3個網上平台直播公布賽果。今年影后之爭相當激烈,包括憑《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同時入圍的鄭秀文、《少年的你》周冬雨、《幻愛》蔡思韵及《金都》鄧麗欣;其中周冬雨先後憑《少》片奪取「澳門國際影展新華語映像單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女主角殊榮,幕前經驗較淺的蔡思韵以《幻》片曾贏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后,真的未到最後也不知誰可捧獎!

蔡思韵曾參演劇集《短暫的婚姻》和《極道千金》,亦參與過《危險關係》和《如夢之夢》等舞台劇演出,但在一眾候選影后中,以她戲齡最淺;是次越級挑戰前輩級演員,雖然之前初嘗了影后滋味,但她也未敢去想能再下一城。蔡思韵說作為新人,有份入圍金像獎,演技獲肯定已很開心;她喜歡表演,享受當下的演出,不會為攞獎而拍戲。

蔡思韵在台灣讀書,畢業後亦在當地發展,之後她決定回港發展,在首部演出的香港電影《幻愛》已擔任女主角,並第一次演出牀上戲。她說自己是基督徒,拍牀上戲會感尷尬及怕醜,但作為專業演員,要用專業眼光去看待,要衝破這關口。蔡思韵稱導演事前跟她與男主角劉俊謙討論、溝通得很清楚,知道她的底線,讓她能安心演出。自言是最大尺度的她,擔心媽咪看完她的演出會心痛,「雖然我已經25歲,但在媽媽心中我仍然是個baby」。

談到壓力,蔡思韵坦言是來自面對群眾。她說自己平時不修邊幅,經常被經理人話,她本身只想專注表演,其他一概不理,但作為公眾人物,這是不可能的,故在找尋中庸位,令自己覺得舒服自在。

「最佳女主角」候選名單

周冬雨《少年的你》

蔡思韵《幻愛》

鄭秀文《花椒之味》

鄧麗欣《金都》

鄭秀文《聖荷西謀殺案》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5月4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