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2.0】比上輯更催淚 編審羅佩清:歡迎隨時入坑 (23:32)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03日

無綫新劇《降魔的2.0》明晚(5月4日)首播,數數手指,《降魔的》於3年前(2017年)播映,當時叫好又叫座,馬國明演的士司機「小馬」獲讚賞,成為網民心目中的民選視帝。今次升級版《降魔的2.0》,大家對《降魔的》的劇情記憶還有多少?大結局時,展明(黃子恆飾)的女友張佩玲(林凱恩飾)突變紅眼,原來懷魔胎;還有小馬駕的士在十字路口大叫「石敢當」,他上車時「豪仔」就在車廂出現……相隔3年終於解謎。

據無綫的劇集介紹資料,的士司機馬季(馬國明飾)繼承精靈石敢當(胡鴻鈞飾)的天命,走上降魔之路,更與長大的好友莫偉豪(胡鴻鈞分飾)靈魂重逢,也認識了降魔姊弟施萊斯(鄧佩儀飾)和施勞斯(麥凱程飾)。然而,當日被魔落下詛咒,成為馬季對醫生莊芷若(黃智雯飾)的心結。芷若及後與精靈風獅爺(C君飾)結緣,終喚醒了潛藏的鬼域記憶……「啤啤」貝貝娜(劉佩玥飾)因馬季而死後,轉化靈體來守候他,可惜貝娜眷戀人世,欲斷不能離。一宗虐兒案,觸發魔的能力捲土重來,原來豪仔一直受到神秘魔力操控;馬季驚悉背後真相,被迫在情義與降魔之間作出沉痛抉擇!

《降魔的2.0》是原班人馬演出,包括監製方駿釗與編審羅佩清也是「連戲」。羅佩清近年的劇集作品皆受注目,《降魔的》後的《大帥哥》,還有《金宵大廈》皆叫好,今次《降魔的2.0》更令人期待。羅佩清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問她要是觀眾已忘記了《降魔的》的人物關係與劇情,是否難追上《降魔的2.0》的進展?她笑說:「第二季劇情和上集有關,但處理上並沒有假設觀眾看過一才看二,歡迎隨時入坑!當然看過一的話,會有更多樂趣,這也是我們建議的打開方式。」

《降魔的》最吸引的,是人物與感動的劇情,記得龍貓(何遠東飾)、莫有為(蔣志光飾)、啤啤(劉佩玥飾)的死,還有小馬跟已死的父母(金剛與小儀飾)相認的情節,個個睇到眼濕濕;相比較下,劇中的妖魔怪鬼的特效嫌土炮製作。《降魔的2.0》的製作明顯升級,又加C君搞笑,人性戲的比重會否減少?羅佩清說:「雖然第二季在特效上稍有提升,但也只是點綴,看點還是在劇情上,人性和人情的刻劃。我看完過成品,也被感動到哭到眼腫,我想要歸功於監製和演員的出色表現。」她點名讚馬國明與胡鴻鈞,「馬明當時正經歷『安心事件』,但表現沒受影響,絕對是非常專業的演員;胡鴻鈞則在演出時受傷,仍努力完成,表演也眼前一亮,令我喜歡豪仔更甚於石敢當。其實我很少喊,證明監製和演員在處理上有加乘」。

《降魔的2.0》中,蔣志光、黃子恆、何遠東、金剛、小儀等也會「復活」,以不同狀態再度現身,隨時有驚喜!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