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友拍拖8年 有結婚計劃 黃智雯自信能勝任人妻角色 (22:39)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05日

【專訪】現年37歲的黃智雯,2007年參選港姐,落選後獲安排入讀藝員訓練班,之後正式展開其演藝生涯。智雯曾參與過不少劇集演出,初期飾演的多是不起眼角色,直到《巴不得爸爸》飾演蘇鳳蓮一角而開始為人熟悉,之後的《搜下留情》「鵪鶉妹」鄭笑雯、《缺宅男女》的「關二嫂」婁笑蘭、《On Call 36小時》的見習醫生洪美雪等,演技獲觀眾讚賞之餘,2012年更奪得TVB頒獎禮的「飛躍進步女藝員」,自此成為主要花旦之一。其後,她在一人分飾三角的《三個女人一個「因」》演技大爆發,不但成為星馬雙料視后,亦是網民選出的「民選最佳女主角」。

一直努力工作的智雯,近日有兩部主演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及《降魔的2.0》相繼推出,一人獨霸兩個黃金時段;前者因劇情沉重又黑暗,令她每日開工都進入抑壓狀態,以淚洗面,花了近半年時間才能跳出角色;相反,後者是輕喜劇,其心態上相對輕鬆。雖然兩劇種截然不同,巧合地,劇中她同樣陷入複雜的感情關係。現實中,智雯說自己喜歡簡單的戀愛方式,皆因很怕麻煩。

「我覺得要成為一對戀人,過程中的曖昧、猜測和了解雖然是享受,但也很累,我寧願用心經營,所以我戀愛經驗中很少拍散拖」。智雯坦言以前也試過被第三者介入的愛情經歷,當發現對方變了心,她不會勉強,讓大家各自選擇想行的路;這經歷她視為一個學習,令她明白如何成為更好的女友。智雯跟男友詹文天(Anthony)拍拖8年,一直愛得低調;她表示男友是圈外人,跟她拍拖也要承受不少壓力,所以要保護和尊重男友的私隱。「他都會很尊重我,理解我是圈中人,要經常跟不同拍檔合作,所以從沒詐型,我覺得最緊要是信任」。

雖然工作忙得不可開交,男友同樣沒投訴,智雯甜笑說:「不用365日都拍拖,我們會給大家很大的自由度,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二人感情穩定,對於結婚這個人生大事,智雯坦言計劃一定有,與男友也有傾談過,「每人總會有結婚生小朋友的階段,我們沒特別定一個時間,但大家在這方面很有默契,不是偏向很傳統,或要盛大的婚宴,說不定那刻感覺對就結婚」。智雯自信能勝任人妻角色,問會否不攞視后不結婚?她笑言:「那又不會,就算結了婚,也不等於工作要停下來,反而還豐富了我的人生,對我的工作也有幫助。」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5月6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