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爾冬陞獨腳戲公布賽果 約定明年再見 (17:18)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06日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實體頒獎禮,今日(6日)改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一個人在網上公開宣布賽果,前後頒發19個獎項;整個過程不足15分鐘完成,爾冬陞全程表現嚴肅,未有講笑話搞氣氛,只是讀出最佳女配角得主時曾出錯,將區嘉雯讀成區靜雯。

爾冬陞開場時表示:「非常遺憾,因為疫情緣故,我們被迫中斷連續舉辦38年的頒獎典禮,我相信大家都會體諒,其實過去幾個月,我們非常嚴謹地進行投票,今屆我們的選民1675位,投票率是59.74,比去年稍為低了3點幾百分比左右。今年雖然改為網上直播,但是我們深信,不理形式如何,都不會改變我們這位金像女神的意義和分量。至於獎座如何交到得獎人手上,我們會在疫情之後作出安排。」爾冬陞於頒發最後的「最佳電影」獎項後,祝大家一切順利及安康,並約定明年再見。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金像獎 爾冬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