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婚姻失敗學識做小女人 肥媽化身Dr. Ma陪老公抗癌 (22:11)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0日

專訪】現年66歲的肥媽(Maria Cordero)外表霸氣,原來在現任老公Rick面前也有小女人一面;她直言在老公面前千萬不要太叻,當年便因為自己太強導致第一段婚姻破裂。「以為樣樣都為對方安排好,就是200%好老婆,但離婚時卻換來前夫一句很霸道,他跟律師講我霸道到連他穿什麼衫褲鞋襪都要管!起初我會替自己不值,後來便知道原來男人是想要話事權,所以第二段婚姻我識做小女人了」。

經歷婚姻失敗,肥媽沒想過再婚,但緣分卻牽引着她和現任老公Rick;見到Rick,她有心跳感覺,大家相遇時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們起初是一起夾band的,夾完band通常一班人來我家吃飯,他一次比一次夜走,後來發現大家很投契,就是這樣開始,我覺得是緣分」。兩人結婚踏入21年,恩愛如昔,肥媽覺得互相尊重很重要,不要常駁嘴、鬧交,「贏了場交,輸了個家,不值得嘛!通常都是我先退一步,但他反思完知道不對,也會跟我說聲不好意思」。

然而,Rick早兩年不幸患上肺腺癌,肥媽坦言當時真的癲了。「有一次他腹膜炎入院,幾乎死,擔心到我3日瘦了10多磅,那種擔心是睡不到,吃不進。到他今次(肺腺癌)入ICU十多天,我在醫院睡,沒回過家,一直陪着他。因你不知道人幾時走,這些經歷讓我學懂要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珍惜每一天」。

面對生死,肥媽沒去想,只希望盡量延長老公壽命。「記得當時醫生說他(Rick)過不了2017年,做完化療最多是24個月的壽命,但我很有信心」。肥媽沒有放棄,並化身「Dr. Ma」陪老公對抗癌魔,她找了不同的療法,現時Rick情況不錯,已不用吃藥,但每隔4個月要照一次肺部,還可以玩電單車、打波;當Rick被朋友問為何能捱到現在,他會說:「唔使驚,我老婆唔會畀我死的!」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5月11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