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心痛香港受衝擊 肥媽:這裏是我的根 (22:56)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0日

肥媽一直將家庭放首位,去年的反修例運動令不少家庭因立場不同而決裂,有逾30位家庭成員的她,當時亦面對家中氣氛惡劣的情況。「我當時完全不理解和不接受我細仔,我嬲自己以前掛住工作,沒時間教他,嬲到我不斷打自己和撼頭埋牆。後來,我們商量後一起約見心理醫生,了解彼此看法,發現大家的社會經歷和價值觀不同,然後互相調節」。兩母子現在更懂得互相尊重對方,關係更似朋友,家庭成員也協議在家不談政見,「對我來說,親情重要過一切!現在四代同堂已很滿足」。

先是反修例風波致社會撕裂,到現在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港各行各業受衝擊,擁有一顆愛港心的肥媽心痛爆喊,更需要看心理醫生。「我講過,不要打爛我們這顆東方明珠(香港),我真的很喜歡香港!1997年我們有資格移民都不走,我現在都不會走,因這裏始終是我的根。你去破壞自己的根,又能得到什麼呢」。

肥媽覺得政府並非不負責任,但應該像做父母般投入多些,做的事情多一些,令時下年輕人覺得仍有前途、有機會及有希望。「現在兩者走得太極端,除了聆聽,都要去做,不要『意見接受,一切照舊』」。以她與細仔為例,大家要了解彼此想法,就算立場不一,也要互相尊重,加上現時疫情面前人人平等,這時刻大家更應守望相助,不要分派,「你覺得這裏是你的家,就會有得救」。她又以耕種作比喻:「你要好好去保育,讓它生長,塊地不夠肥不要緊,再耕一耕,將它再施肥,從頭再來都可以,沒有事情是不行的。希望大家可以將自己的己見降低,一起為愛這個地方、愛這個家,不要各執一詞,這就會完美。」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5月11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