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停口停未受惠防疫基金 黃良昇嘆音樂人疫情下等死 (21:27)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0日

【今日直擊】樂隊Blue Jeans成員兼香港音樂人協會主席黃良昇,聯同協會委員舉行記者會,稱反修例運動、新冠肺炎疫情及政府實施的「限聚令」措施,嚴重打擊音樂人生計,協會大部分會員失業,促請政府施以援手。

黃良昇稱曾兩度去信9個單位,促政府的防疫基金能惠及音樂人,可惜未獲任何回覆。他以「等死」形容同業目前狀況,與協會委員自覺受政府歧視。他說︰「我們是自僱人士,近幾個月幾乎零收入。因為疫情,政府限制酒吧有樂隊現場表演,好似覺得樂隊會帶病毒。希望政府放寬限制,例如樂隊少於8人,戴上口罩與聽眾保持適當距離,就可以在酒吧現場表演。」

黃良昇又指政府2月撥款資助八和會館,他們音樂人卻沒有資助︰「流行音樂都是藝術,這樣做似有大細超之嫌!我們3月曾舉行籌款音樂會,籌到3萬多元購口罩及防疫用品給長者,正計劃8月再開騷為音樂人籌款自救。」他說跟昔日隊友單立文沒有聯絡,亦未聯絡其他歌手參與演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