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寂寞】爆汪明荃求婚 羅家英:我哋能夠一起係奇蹟 (19:20)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1日

羅家英飾演的「達聞西」和「唐僧」等角色大受歡迎,近日家英哥在健康教育短片中提及,他曾演出「達聞西」一角深受觀眾喜愛,到達事業高峰,但他於2004年突然確診肝癌,其後更一度復發,他說:「但即使患癌,都絕不會放棄喜劇、粵劇,也因為患病,與阿姐(太太汪明荃)更相惜相守,對二人關係有兩深體會。」近年積極投入癌症教育的家英哥表示,現時治療選擇愈來愈多,包括新一代肝癌標靶藥,且政府已有資助,重點是患者勇於面對,一樣也可以如他繼續精彩人生。

他亦在訪問中細訴與阿姐的一段情,他形容「阿姐在雲端,我在平地,最終能夠一起,是個奇蹟」。當被追問為何當初兩人走在一起時,家英哥不忘搞笑說:「我們都空虛、寂寞吧。」他又透露當年為追悼亡母撰寫訃聞,令家英哥萌生結婚念頭,雖然鼓起勇氣向阿姐求婚,但卻被對方狠狠拒絕。

在一輪愛情長跑後,家英哥本來再無結婚念頭,此時竟反過來被阿姐開口求婚,提議前往拉斯維加斯結婚,最終結束長達20年的愛情長跑。

走過人生高高低低,家英哥最大體悟是「健康就是一切」,「我想做好電影、教好粵劇,沒有好的身體,又怎樣去做呢?我很聽醫生話,該做的檢查必定做,該用的藥一定用」,加上阿姐不時煲湯水滋潤,細心照顧起居飲食,給了他强大的支援。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