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移民台灣】黃秋生嘆留港欠安全感:政府保障唔到你… (16:32)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2日

黃秋生今日(12日)凌晨在facebook表示已經入境台灣,正進行家居隔離14天。《明報》記者致電秋生,他表示昨晚(11日)抵達台灣,此行是拍台灣公視劇集《四樓的天堂》,今次是他首次拍台劇,雖然全國語對白,但他在內地拍戲多年,所以完全沒問題。

正進行家居自我隔離的秋生不擔心會悶,他說:「讀劇本、做運動、玩音樂、練書法和下廚,不知幾爽,我在香港都不出街,所以沒所謂,看香港新聞看到生眼瘡和反胃,台灣好寧靜、好舒服,可以看少些香港新聞。」

對於有網民建議他移民台灣,秋生直言有此打算:「移民幾好,移到都快啲移,香港咁搞法,乜都冧晒,出街又唔安全,商場又唔可以行,好彩我3個仔都唔喺香港生活,如果唔係都擔心佢哋出咗街,返唔到屋企,現在冇人身安全、冇安全感,政府保障唔到你,大家生活恐懼中,冇人願意生活在恐懼中,我都係普通市民,唔想咁樣生活!我在香港等同死人一個,冇飯食、冇工作、冇錢搵。

有機會我都想移居台灣,台灣環境好、文化啱。趁這次來拍劇,問人點申請。另外,入籍英籍已有眉目,當初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太太和兒子話我爸爸是英國人,叫我拿回自己身分,現在用DNA測試來證明有血緣關係。」原本秋生於8月演出的舞台劇,受疫情影響,延至明年公演。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