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解謎】《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Sam最愛是誰 阿一之死別有用心 (23:00)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6日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大結局,此劇以劇情緊湊贏得口碑,前15集追兇,尋找18年前的兇手,懸疑情節引人入勝。最後5集的劇情急轉彎,Sam(譚俊彥飾)一錯再錯踏上成魔之路,觀眾有不同評價,大結局的情節也是討論話題。

監製王偉仁作終極解謎,劇中Sam犯多項誤殺與商業罪行被判入獄,有網民留言指他的刑期有同期又有分期執行,條數好難計?監製說:「Sam應該坐了20幾、30年,出獄時60多歲,我哋就有關罪行做資料搜蒐集,所判刑期大約是這樣長。」

阿一(陳山聰飾)最後死在Sam的刀下,有指編審「處死」阿一心太恨。王偉仁說這是編審筆下的浪漫悲情結局,阿一死在好兄弟Sam的刀下,是加添Sam的內疚和這對兄弟的真情。劇中阿一與阿倩(楊秀惠飾)是浪漫線,一個有情有義的大男人跟一個有性格的女子是絕配。

有網民質疑引起事端的喪屍(林浩文飾)為何會在「大東邨七子」」在燒烤時出現,惹來殺身之禍?監製稱喪屍是古惑仔,燒烤場地就在屋邨附近,古惑仔經常周圍蒲,所以他出現是不奇怪的。問他七子「重聚」是否大團團結局?他稱《十八年》難有大團圓終結,Sam絕對是一個悲劇人物,半世人坐監,最後喪失所有,包括阿媽與女人。

劇終阿瑾(黃智雯飾)沒有再出現,Sam出獄後到警署找Madam,又到她的寓所,知道阮進(林嘉華)幾年前大病過身,他們的單位已轉讓。監製特別喜歡這場戲,說:「一個坐了幾十年監的老人,最放不下的是想向阿瑾說句『對唔住』。他做了不少壞事但對阿瑾是真心的,譚俊彥將這種感覺演得很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