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無綫御用癲婆」趙希洛等做女一 演正常人角色望觀眾接受 (19:13)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17日

有「無綫御用癲婆」稱號的趙希洛(Candice),於2007年參加香港小姐後繼而入行,默默耕耘13年,當中扮演心理變態或精神分裂者可謂入型入格,今年1月憑人氣劇集《金宵大廈》,奪得無綫頒獎禮「最佳女配角」,演技獲得外界認同,證明多年付出終有回報。

趙希洛也怕被定型,公開表明要跳出癲婆框框,「做過3次變態或者殺人角色太深入民心,好希望大家肯接受我做一個正常人,最想接受難度挑戰演不同角色。我想演醫生、機師、小丑、女強人、社會基層,或者好似《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楊秀惠的聾啞角色做手語,或學『盲俠』王浩信都好有挑戰性,做superhero拍動作打戲都得,試過拍劇吊威也都幾好玩」。

提到同屆港姐兼好姊妹黃智雯已升上女一位置,她的事業運似乎落後於對方,趙希洛亦等待一個突破角色,希望繼女配角後攀上更高位置,「要適合我演的角色才會拿捏得好,我最大問題是語言,如果可以用另一個語言(指英文)發揮會更好。(已有心理準備做女一?)有先算,到時話你知」。

對於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的角色被男友Sam(譚俊彥飾飾)隱瞞過去鮮為人知的秘密,趙希洛認為,若然男友瞞騙自己跟別人已婚,或者做過犯法行為,她是絕不能接受和包容,「每人都有過去,要看兩個人的關係如何。劇中Sam是殺人,而我最接受不到是另一半侵犯別人、搞小朋友或強姦,覺得比殺人更嚴重,因造成創傷更大。前男友試過偷偷約會其他女仔,有曖昧關係給我知道了,細個可能不懂愛惜自己,有些事可以包容到對方,但其實不應讓別人傷害自己」。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5月18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無綫御用癲婆 趙希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