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三樓‧搞笑友】陳志雲不介意著孖煙囪演出:我對腳靚 (22:22)

文章日期:2020年05月25日

長達31年歷史的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多年來以嬉笑怒罵方式諷刺時弊,但早前節目播出諷刺警方執法的內容而遭投訴,通訊局裁定節目其中一集污衊和侮辱警方等投訴成立,向港台發出警告;商經局要求港台致歉,並檢視節目製作過程有否疏忽和失誤,作跟進或懲處。港台稱接受裁決並嚴肅跟進,向因連串事件引起對港台不滿的人及感到被冒犯的警察致歉,決定即時檢討《頭條新聞》,本季餘下集數播出後將暫停製作。

近日陳志雲忙於排練舞台劇《廿三樓‧搞笑友》, 劇本原作為美國著名舞台劇、電影、電視三棲編劇Neil Simon於1993年的作品,後由司徒偉健改編,於1996年首演;今次重演是新版本,陳志雲在劇中演《求其新聞》的主持,同樣面對節目受壓力,不能諷刺時弊,狀況儼如現在的《頭條新聞》。陳志雲接受《明報》電話訪問,他稱知道通訊局對港台發出警告時很激動,覺得很不合理,「我做過廣管局、電視台,這決定極不合理」。陳志雲記得2011年有人就梁美芬議員被影射投訴《頭條新聞》,當時廣管局回應以諷刺形式批評政治人物很普遍,觀眾不大可能會認真看待該類諷刺劇,認為投訴不成立,故他覺得通訊局今次的處理離晒譜、黐晒線!

陳志雲還劇透,劇中的他擔任主持受壓力,令他氣得講粗口兼穿孖煙囪出場。他笑說:「導演問過我是否介意,我話冇所謂,因為我對腳靚!」《廿三樓‧搞笑友》明年11月才正式公演,明日(5月26日)、6月2日及9日在UA CineHub舉行3場劇本朗讀會,測試觀眾反應再作修改。問他會否擔心在港執行國安法下,涉社會話題的舞台劇能否上演?陳志雲稱不准演出也不為奇,所以大家有得睇就要快些睇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