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魔原來係八爪魚】《降魔的2.0》小馬升呢 「羅拔迪尼路」助陣 (00:12)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05日

《降魔的2.0》第24集,海魔Thalassa(譚凱琪飾)跟小馬(馬國明飾)的大戰還未正式開始,留待第25集大結局,小馬要連環收服海魔與豪仔(胡鴻鈞飾),預告篇見小馬好狠地對豪仔說:「今晚就要你喺度再死一次。」相信結局會好慘烈。

上集萊斯(鄧佩儀飾)因豪仔而死,兩人有淒美的道別,夢境中她在豪仔懷裏幻化成櫻花消失。豪仔求死,跪地求小馬降他,小馬面對兄弟情更矛盾。要降豪仔要先收服海魔,小馬與豪仔再闖魔域找海魔,並且要救芷若(黃智雯飾)。風獅爺(C君飾)不時以旁觀者身分出現,被觀眾嫌他行行企企冇作用,這集他終於出手,扮比利(易宇航飾)跟小馬同到魔域,他現真身要跟海魔正面交鋒;為讓小馬去救芷若,他甚至打算跟石敢當一樣犧牲,為芷若拼死作戰。

海魔與風獅爺的妖靈大戰,最大發現,原來Thalassa是八爪魚!這邊廂紅(風獅爺)藍(海魔)對戰打得激烈,小馬救芷若並送她返回現實,小馬獲芷若送激情一吻兼承諾會等他,果然勇猛得多。小馬返海邊喝停妖靈大戰,靈力升級成真正降魔人。負傷的風獅爺就讓小馬接力鬥海魔,估唔到小馬山長水遠是向Thalassa追的士費。兩人齊齊上的士,在海裏搖呀搖,對話中小馬指Thalassa對天宇(羅天宇飾)的執著並非憎恨,相反天宇是她的知音人。他稱善惡不在於海魔的歌聲,而是人心,她的魔音是誘發人面對心裏的真實欲望,露出黑暗的人性。

這集大頭(蕭徽勇飾)受魔音影響,他散佈魔音令社會大亂,大頭恨演戲恨到癲咗,還變身偶像羅拔迪尼路《的士司機》的造型,綁架龍貓仔要做一場大龍鳳。勞斯(麥凱程飾)出動,今次要智取,大頭撞車後想自殺,車廂突然見「羅拔迪尼路」在後座,並且說《的士司機》的經典對白:「You talking to me?」以道理感化大頭重燃希望,放棄自殺之念。原來「羅拔迪尼路」是比利所扮,勞斯在背後透過比利向大頭講道理。這幕連「羅拔迪尼路」都出埋,讓《降魔的》向《的士司機》致敬,好有心思!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降魔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