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兩位巨星奇妙關係】太保爆成龍好驚洪金寶 (14:34)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06日

憑電影《叔‧叔》膺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太保(原名:張嘉年),日前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梁泰來訪問。太保18歲時經師父午馬入行,由邵氏年代、張徹導演的場記做起,後來轉行做演員。於8﹑90年代,太保參演過百部電影,見證香港多代巨星風采,當中包括於《龍爭虎鬥》一片合作過的李小龍。太保說:「李小龍好瘦、唔大隻,但動作超快。他對我們武師好好,對好多人都係,只係對導演同老闆惡!」

另外,太保亦先後曾在成家班及洪家班合作,他亦見證過成龍與洪金寶兩師兄弟之間的奇妙關係:「成龍好驚洪金寶,大師兄是冇面畀,會公開罵人,成龍於片場內一聽到洪金寶到場的聲音,就會從後門走人,費事畀人公開批評嘛。不過,成龍很尊敬大師兄,巿道不好時,會叫我們一班武師要撐洪大哥。」

節目中,太保還透露8﹑90年代,曾一日孭3組戲,月賺數十萬,不過,他坦承當年跟不少圈中人一樣,花弗愛玩愛蒲。直至40歲,太保找到令他定下來的台灣籍太太,他說:「我算遲婚,是透過侯孝賢導演於香港聚會認識太太。張太吸引我是她的『慈母型』,不像我從前認識的女性,感覺該是她。我們交往了2年後結婚,也很偶然,沒求婚,行街時我問她有沒有帶身分證,就走去登記,事實至今證明我沒揀錯,她為我生了一對仔女,改變我很多,令我一切以家庭為先。」太保更說,要不是太太鼓勵,他不會接拍《叔‧叔》這部電影。」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