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的命也是命】Lady Antebellum改名免涉種族歧視 (15:48)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12日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觸發大規模反警暴、反種族不公示威,荷李活藝人踴躍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美國鄉謠組合Lady Antebellum今日宣布,即時把隊名改為Lady A,原因是「Antebellum(戰前)」令人聯想到美國南北戰爭前的黑人奴隸時代。

成軍14年的Lady A成員Charles Kelly、Hillary Scott及Dave Haywood,今日透過社交媒體發表聯合聲明,公開道歉並解釋改名原因:「當年我們以拍攝第一張照片的地點,來為組合命名,然而我們忽視了這個名字背後的含義,經過隊友之間的商討、黑人朋友和工作人員的建議,決定改用粉絲給我們的暱稱Lady A,作為新隊名。」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弗洛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