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潔華設靈】為亡妻辦最靚喪禮 黃日華嘆時光飛逝︰咁就40年 (17:35)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13日
【梁潔華設靈】為亡妻辦最靚喪禮 黃日華嘆時光飛逝︰咁就40年(拍攝︰孫華中,剪接︰張家柱)

【今日直擊】黃日華太太梁潔華上月26日病逝,終年59歲,喪禮在世界殯儀館舉行,今日設靈,明日出殯。靈堂以清雅簡潔為主,中央擺放梁潔華臉帶笑容的遺照,上方掛有「後生善處」橫匾,門口接待處位置擺放了她生前與愛犬的合照及粵劇花旦造型照。

黃日華和女兒黃芷晴下午已抵靈堂打點。黃日華透露為亡妻預備了很多陪葬品,包括她生前喜歡的衫褲鞋襪、戲服。他說︰「一般要擺放的也有,我們盡量做到最好,因為她生前愛扮靚,所以我們要將禮堂佈置到好靚,可以陪她最後一程,給她最美好的回憶。」

見兩父女心情平靜,黃日華卻坦言這段日子經常難以入眠,食慾下降,始終要時間去適應及改變以後的生活。他強調︰「現在最大的目的是為太太做一個最靚、最好,大家見到都會很鍾意的喪禮,幫她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以後的日子,再算,暫時未有打算。最近看回我和太太以前工作上的片段,很多回憶,時間過得很快,咁就40年﹗」

被問到梁潔華生前有何願望未達成時,黃日華笑指女兒說︰「她最大願望就是你﹗」黃芷晴笑了笑,表示已答應母親會好好照顧爸爸。黃日華稱太太最後的心願都是他們兩父女能互相照顧,還有照顧好她的母親。

黃芷晴說︰「我有想過,之後如有時間會為她舉辦大戲展覽。她本希望明年舉行一個粵曲表演,現在她完成不到,我希望幫她完成,已有些初步想法。(你代母親演出?)我的功力不及她好,希望可以代她去統籌或做些小禮物。」

黃芷晴為喪禮設計了紀念冊及播放的片段,紀念冊刊有母親的畫作。她表示靈堂擺放了梁潔華生前最愛的百合花,以及梁潔華愛送給她的繡球花。黃芷晴說︰「希望多些朋友可以送給她,就像我陪住她一樣的意思。」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