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富華拍《手捲煙》再戲鬥太保 最難忘冇親嘴鏡頭 (17:23)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16日

由劉國昌監製,新晉導演陳健朗執導,林家棟、張嘉年(太保)、袁富華、白只及錢小豪合演的電影《手捲煙》,日前到葵涌補拍戲分,並進行開鏡拜神,祈求拍攝順利,寄願電影業界盡快復蘇。

林家棟與錢小豪相隔多年後再次合作,家棟稱今次最難忘是和錢小豪在渡海小輪的船艙機房內進行拍攝,感覺既剛陽又壓抑,有強烈的中年男人感覺,「今次劇組好好,搵到好多景,竟想到船艙下面的機房內拍攝。我們進入機房需要縮起身體鑽入裏面,裏面充斥着油渣的氣味,一個十分壓抑的地方,兩個男人在裏面半試探、半講數,對我來說感覺很新鮮」。錢小豪認同這場景對他來說有困難,艙房的空氣不流通,令他想打瞌睡,但感覺很有新鮮感。

袁富華與太保在電影《叔‧叔》中飾演一對,今次在《手捲煙》變成敵對的反派。袁富華笑說:「最難忘是原來沒有親嘴的鏡頭,原本以為有太保可以再次親嘴,但是今次是另類的親嘴,形象與之前完全不同,與太保都非常陽剛。太保多年累積的經驗,一出場就氣勢如虹,再加上白只的演出,令拍攝時可以更變化多端,撞出更多男性的陰暗面。」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