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林嘉欣新片奉旨糟質 喜見黃秋生善良可愛一面 (21:50)

文章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林嘉欣最新主演電影《死因無可疑》,跟影帝黃秋生、導演兼老公袁劍偉形成鐵三角組合,戲中她飾演身體有缺陷的中年婦人「沈子玲」,操控老公黃秋生去騙取保險。嘉欣表明現實生活的她並非操控狂,「我不喜歡被人操控,又怎會去操控別人!我覺得就算與老公、女兒一家四口一起生活,大家都要有獨立個體的時候」。

今次跟黃秋生繼《暗色天堂》後、相隔4年再合作,嘉欣大讚秋生的神級演技收放自如,帶動到人入戲,拍攝以外亦很談得來,大家會講戲劇,因為有共同的戲劇老師。嘉欣又指上次被秋生扮演的控方律師糟質,今次反過來糟質對方,覺得好好玩,「很少見到秋生演弱者,平時見到的他很Man,很少見到秋生好似啤啤熊,好可愛、好善良。(秋生惡形惡相難相處?)沒有這種感覺,不過有朋友聽到我跟秋生合作,都叫小心些,怕秋生經常鬧人。但他沒這樣對我,我覺得他是揀人來欺負,見我那麼認真做功課就不會窒我;我相信如果沒有做功課、不記對白、行位又行不準,就會入地獄,反而我驚導演多過秋生,因為返到屋企還要面對他」。

提到第二次跟老公袁劍偉合作,很多人不喜歡夫妻檔、怕有拗撬傷感情,嘉欣坦言不擔心這些事,皆因二人太熱愛電影和戲劇,明白一部電影是以導演作靈魂人物,有什麼意見和問題在開拍前全部拿出來討論,拍攝時便默不作聲聽從指揮,所以從來一句拗撬也沒有。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6月23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