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耳石症困擾】余慕蓮83歲生日願望:身體復元再跟大家見面 (22:25)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01日

快將83歲生日的余慕蓮,早前被傳健康出現問題,有指她早年捐出退休金在內地興建學校,因而面對經濟壓力,現由演藝人協會(演協)捐款請工人照顧她,其後,余慕蓮已委託演協澄清,她經濟沒有問題。近日《東張西望》派出林映輝往探望余慕蓮,雖然余慕蓮已屆耄耋之年,精神很不錯,並透露自己的健康情況。

余慕蓮稱有日瞓醒覺想落牀,突然感到天旋地轉、暈陀陀,連左手也遞不起;起初只是暈一次半次,之後卻愈來愈頻密。她憶述有次行經果欄突然暈倒跌地,整個人起不到身,需要途人扶起,朋友們知道便輪流介紹醫生,證實患上耳石症。她說自己睇了數個醫生,情況時好時壞,更試過半夜在家暈倒跌低,加上她步履不穩,為安全已在牀邊加裝扶手,以及聘請印傭照顧。

對於傳出她經濟拮据,要演協捐款請印傭,余慕蓮稱得悉有關傳聞已即時澄清,強調印傭是自己出錢聘請的,又指自己只是捐出部分退休金於內地建學校,其餘留作自己生活之用。她說自己工作了幾十年,雖然不是富有,但有屋有積蓄,可以照顧自己。她只是擔心被人利用,有些粉絲可能想捐錢給她,但錢落在騙徒戶口便糟糕了。

雖然沒有經濟問題,卻被疾病纏身,余慕蓮因而不敢經常外出,故感到困擾。她稱以前會去睇粵劇及演唱會,又會跟大伙兒去唱歌食飯,幾十年都是單身,無牽無掛,生活過得不知有多開心,所以現在很不習慣。

余慕蓮亦在節目中分享入行幾十年的開心時刻,她說自己最鍾意的角色,是《73》中演賣魚勝的妹妹,當時她還是特約演員,之後簽約TVB,演出過無數丑角。至2005年,她捐出部分身家於貴州建學校。問到有否後悔捐錢建學校?余慕蓮表示沒有後悔,她不看重錢,夠生活便可以;當年她決定捐錢建學校,是因為自己只是小學畢業,她亦無兒無女,將來留下的錢也是捐給慈善機構。

現在的余慕蓮最想能走能吃,跟好友見面,約朋友打麻將,可以去睇粵劇及演唱會,以及去唱粵曲,所以,她會定時覆診及勤力做運動。提到她本月初生日,余慕蓮的生日願望是疫情快些過去,大家過回正常生活,亦希望自己身體很快復元,再跟大家見面。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余慕蓮 耳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