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電影業】上半年香港總票房逾2.9億元 比去年同期跌逾7成 (19:47)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香港電影業雪上加霜,據香港影業協會及香港戲院商會屬下機構─香港票房有限公司表示,2020年上半年度(1月1日至6月30日)香港首輪上映的電影總數為125部,香港電影佔18部,非香港電影則有107部,受疫情及戲院停業影響,今年上半年中西票房總收入僅為逾2.9億港元,與去年同期收入逾10.4億港元,下跌幅度達71.97%。

這半年來香港電影票房只有2部戲收過千萬元,包括由黃子華和劉心悠主演的《乜代宗師》,累積票房逾2945萬港元,成為這半年票房冠軍;緊隨其後是《家有囍事2020》,累積票房逾1191萬港元;第3位則是《我的筍盤男友》,收逾631萬元票房,而今年上半年十大最高票房的香港電影中,《金都》、《死因無可疑》、《叔‧叔》和《致富者聯盟》則仍在上映中。

十大最高票房的非香港電影方面,有5部電影收千萬元票房,包括《白頭山:火山浩劫》﹑《1917:逆戰救兵》﹑《怪醫D老篤》﹑《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和仍上映中的《數碼暴龍LAST EVOLUTION 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