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業協會呼籲政府盡快全面開放場館 落實場租紓困措施 (21:04)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今日直擊】演出業協會主席陳淑芬,今日聯同副主席兼東亞娛樂的許冰心、永耀娛樂的張麗芳、藝能娛樂的張偉鋒、LIVE NATION的源穎詩、英皇娛樂的馮貽柏等業界代表,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快全面開放演唱會場館,讓行業近萬名從業員全面復工以維持生計。

政府正逐步放寛限聚令,明日(3號)起表演場地的座位人數,將由一半開放至八成。陳淑芬形容業界正值「超級寒冬期」,雖然政府放寬措施,但每場仍少兩成入座人數,對行業的基本收支平衡構成威脅,間接難保從業員生計,「據我所知,疫情下有些公司解散了演出部門,部分從業員要轉行維生。有些演唱會需要接近九成入座率,才可以達到收支平衡」。她提出3項建議,包括盡早全面開放表演場館、盡快落實場租紓困措施、考慮向演出業界提供支援基金。

陳淑芬認為全面復工、復業,才是紓困的治標及治本方法,「演唱會製作成本向來高,開一至兩場騷多數蝕,最慘連巡迴演出也受限制。不做就什麼都冇,所以都要試試」。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