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入行13年升呢做「男二」 馬貫東感謝3位重要女人 (22:15)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08日

現年33歲的馬貫東入行13年,終捱出頭來,在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升呢,首次擔正做「男二」。回望這些年,阿東自爆銀行戶口試過餘額僅剩個位數,要向媽咪討錢,30歲那年更想過放棄,直至遇上《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中的角色「十仔」,成為他人生轉捩點,讓他決定繼續行落去。阿東亦多謝人生中3位重要女人,讓他可無憂地追夢。

阿東的演藝事業,一路走來其實不易,2007年參加無綫電視第21期藝員訓練班入行,頭十年多演不起眼小人物角色,有的角色甚至連名字也沒有,至2016年在《鐵馬戰車》中飾演警長「揚明」,才開始被人認識,但數到成功入屋,一定是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中的「十仔」,以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博思」,讓他人氣急升,今次升呢做男二,可謂捱出頭來。

不過,阿東自爆30歲那年曾想過放棄:「30歲對男人很重要,開始要諗成家立室和穩定的生活。但沒想到『揚明』一角會咁受歡迎,之後又遇上『十仔』,《愛》劇絕對是我人生轉捩點,令我覺得可繼續行下去,那3年間我不斷努力令自己進步,增加自信心,故可以說無《愛》劇便沒有今日的馬貫東。」

首次擔任男二,阿東坦言壓力是有,但不算太大,反而之前拍《鐵馬戰車》更緊張,始終是他首套較重戲分的劇集,當時很「騰雞」,但經過在《愛‧回家》劇組3年,已訓練到他內心變得強大。對於《那》劇中飾演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古希晨醫生,表現獲網民讚賞,令阿東有滿足感。

而媽咪和兩位胞姊在經濟上,也給予他最大支持。阿東坦言頭10年人工不高,情況最差時真的要問媽咪討錢:「當時銀行戶口餘額剩單位數,撳都撳不出來,幸維持不是很久。她們也從來無給過我壓力,一句打擊說話也沒講過,還很支持我繼續追夢。所以最好的報答方法就是努力掙錢,買個安樂窩給她們。」

另外,劇中阿東對連詩雅(Shiga)一攬傾情,這段感情線為觀眾帶來驚喜。今次是兩人首次合作,阿東自認比較怕醜,感到緊張:「幸好開頭跟翠如一齊開工,她們聊天時,翠如又會撩吓我,令我慢慢放鬆,之後開始有傾有講,沒了隔膜。」現實中,阿東對感情事十分低調,他笑言以前會一見鍾情,但現在會考慮很多,若遇到心儀對象,阿東自認是「被動派」,不敢講出口,最多都是暗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