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雷有輝Solo個唱靚聲會知音 好兄弟鄧建明全力撐 (18:30)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09日

雷有輝(Patrick)的個人演唱會《PAT Music Over Rainbow》是太極樂隊成軍35年大型企劃頭炮,將於8月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開騷。他對今次個唱可謂信心十足,其中原因是得到相識超過35年,從樂隊Trinity一齊玩音樂玩到後期的太極,擔任今次演唱會音樂總監的鄧建明(Joey Tang)力撐,Joey Tang亦講明今次是服侍Patrick,全力為好兄弟籌謀。

Patrick由唱和音起步踏上音樂路,揚言對音樂的那團火,不會因疫情而被撲熄,「今次會以靚聲為主打,是一個Hi-Fi演唱會,快歌慢歌都有,若成晚好靜會比較悶,希望可以令全場人起身跳舞,大家一齊玩得開心最緊要」。

Joey Tang不禁大讚好兄弟:「聽了Patrick的聲音很多年,認為他現在已達到醇酒階段,如一支無價的酒,他將我們合唱的歌《留住我吧》,重新錄了獨唱版2020 Rainbow Version,聽完我已不敢再唱,由他自己唱吧!自問達不到他現階段水平,我一聽已驚為天人,揮低了原曲,我玩完喇,哈哈!」

太極樂隊於香港樂壇屹立35年,二人表示多得樂壇大師及前輩造就,而維繫多年仍不散band的秘訣,就是從來只會在工作上有拗撬,沒有因私事鬧交,「因為成員比較懶又怕事,大家衝出來爆完後,都會辯稱只是飲多了,有好有不好,但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維持到這麼久,不好是真說話會講,不過會客氣一點,免得又要打電話say sorry,大家很熟悉彼此個性,識得互相遷就,而不是容忍,懂得用不同語氣和用詞去溝通,也不是什麼都會傾,音樂反而少傾,主要講是非多,因為音樂不是用來傾,是用來玩和聽的」。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7月10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雷有輝 鄧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