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前綵排過百次】李克勤搵「Twins」拍攝新歌MV (18:50)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李克勤推出全新廣東歌《格林童話》,他表示這首歌有很多個「非常」,除了「非常動聽」、「詞寫得非常好」、「非常難唱兼唱到斷氣」外,MV亦「非常難拍」。他說︰「MV採用一鏡到尾的拍攝手法,只要中途少許出錯,便要從頭再拍。一鏡到尾的拍攝手法,當然我不是第一個做,但今次最特別的地方是,例如大家見到我和女主角在一個場景入面演對手戲,鏡頭轉到下個場景時,正在坐着的女主角已換了衫。其實,我今次是找了兩位女主角去演繹這個比較特別的一鏡到尾拍攝手法,她們是Twins,兩位都是舞台劇演員。」

雖然歌曲全長約4分鐘,眾人綵排拍攝的次數卻超過100次。克勤表示拍攝最困難的地方是和時間競賽︰「我們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內轉了很多次景,每人要換衫很多次,我和兩位女主角都換了6、7次衣服。還有拍攝時的走位,道具要搬來搬去。在如此狹小及有20、30人走來走去的空間內,要如何只拍到演員,不讓工作人員入鏡,攝影師真的很辛苦!」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李克勤 格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