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文憑試放榜】藝人會考分數逐個捉 麥明詩十優狀元 黃子華只得… (23:38)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22日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22日)放榜,有人考獲七科5**成為狀元,但亦有考生成績未如理想。有句說話「求學不是求分數」,無論成績如何,只要大家繼續努力,向目標奮鬥,相信也能創出一片天。其實,有不少藝人於會考中都未能考獲佳績,依然在演藝事業上發光發亮,所以分數並非人生的全部!

翻查資料,早前認戀林作的裕美,被翻出當年會考0分,跟她同樣捧蛋的還有徐天佑及陳小春。口才了得的C君(鄭詩君)、梁漢文、文詠珊及吳日言僅2分。出名轉數快的杜汶澤,跟天后陳慧琳、張達明及周勵淇也是考獲4分。囊括影、視、劇3帝大滿貫的黄秋生,原來只得5分。圈中地位崇高的汪明荃,就跟張衛健、許志安及周秀娜一樣有6分。至於上市公司毛記葵涌的執行董事林日曦,當年也是考得7分。至於C君的好拍檔陸永,就跟天后容祖兒及林峯同樣得9分。

好姊妹鍾欣潼(阿嬌)及蔡卓妍(阿Sa),分別考獲10分及15分。天王劉德華與才子陶傑就有11分;神級的黃子華只得12分,方力申、鄧麗欣跟他一樣成績。影后兼視后鄭裕玲,跟天后楊千嬅、關智斌、張繼聰及Angelababy(楊穎)同樣是13分。「牙醫歌手」許廷鏗就有21分,同分的還有陳志雲、謝安琪及鄧紫棋(G.E.M.)。被傳跟許廷鏗兄弟反目的胡鴻鈞,與胡杏兒、高海寧考獲22分。口才好兼轉數快的森美,與黃翠如也是25分。大美人李嘉欣則跟「詞神」林夕、臨盆在即的雨僑都是26分。首屆DSE考生兼港姐冠軍馮盈盈,就取得28分佳績。但講到最威水,莫過於「十優港姐」麥明詩,當年以10A成績成為十優女狀元!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