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愛犬全身肌肉喪失】鄭秀文:知道終有一天會離別 (12:07)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23日

鄭秀文(Sammi)近期除了繼續做運動外,就是照顧15歲的愛犬Lucky,Sammi昨晚貼了Lucky睡覺照片,指牠全身肌肉已喪失﹑有失禁及偶爾會失去胃口等情況。

Sammi有感而發說:「老人家Lucky在睡覺, 牠應該並不知道現在的疫情有多嚴重。醫生早已提示我們,老狗會有晨晩不分的情況,Lucky亦是如此了,有時牠會隨時突然醒來,表情異帶愕然和迷惘,彷彿並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然後開始嗚嗚哭叫,像一個正在迷路的人,但只要我們家中三人任何一人給牠輕輕撫摸臉頰身體和輕聲細語一番,牠就會慢慢慢安定下來。

牠現在偶爾會失去胃口,我們會努力搭配食物給牠,但又不能太過份(分)濃味油膩,因為牠腸胃很弱。牠全身的肌肉都喪失了,摸上去骨骨的,但摸牠和親吻牠,對我來說依然是最美最幸福的互動。🥰

已經失禁的lucky, 每次牠都很乖乖很安靜,讓我們替牠更換尿片。Mi知道終有一天會離別,所以每個當下就更重要。🥰 #生命有你是多麼美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