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雅文整理物品有所啟發:成長過程須學放手 (17:19)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26日

蔣雅文(Mandy)在台北赤峰街開設的小店,因為遇上疫情,令生意有虧損,於6月時決定結束小店。近日Mandy帶同舊店物品到花蓮再開店,她在社交網貼了多張相片,分享近月來的心情和感受。

Mandy說:「不少人對我最近的生活感到好奇,不斷的整理、出清、變賣、搬遷、重組,而來到尾聲的這個階段,身在花蓮的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日子的感想。

其實要把這一切用『斷捨離』一詞去帶過有點太隨便,『整理』對我而言,真正的意義遠遠超越『丟東西』這個行為。

生命的富足從來都不是佔有,學會感謝物件在過去日子裡(裏)的陪伴,帶著(着)感恩的心將物件付託出去,交給下一任能延續它使命的對象,然而那些不可再利用的,在丟棄之前請牢記著(着)自己曾經的任意莽(妄)為,同時對為我們收拾爛攤子的地球母親獻上無盡的敬意。

過去一年間的社會動盪,疫情期間被賦予的生活留白,脫離慣性運轉反而增強了自我認知的力度,以一種全新的思路接受自己與生俱來的『原廠設定』,對於內在的人生配給比例也掀起了一場暴風革命。

與其說這是整理,更貼切的應該說是成長過程必須學會的『放手』,我們不是藉由所謂的『斷捨離』去成就全新的自己,而是先整理出輪廓更鮮明的自我,這時候整理不再是去或留的選擇,而是人生自然而然的新陳代謝,放手的不再是不捨,而是送行。」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