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唱作歌手】陳卓賢包辦曲詞 與粉絲共同創作動畫MV (16:35)

文章日期:2020年07月28日

MIRROR成員陳卓賢(Ian)明天推出第4首個人單曲《鯨落》,為朝着唱作歌手之路邁進,Ian今次首度譜寫曲詞,一於坐言起行。

新歌內容是受到網上一篇文章所啟發,Ian說:「有日在網上睇到一篇文章,關於鯨落這個生物學現象:鯨魚死了之後,會沉落海底,給海洋好多養分,魚仔又會吃牠,這個死亡狀態聽起來好悲劇,但背後造福好多生物及整個生態,聽完後好有感覺,所以就用這個topic寫歌,講述有時犧牲未必是不開心的一件事。」

由於歌詞很有畫面,Ian錄音後也曾幻想日後在台上演出,要試將一些動畫投寫在自己的身上,視覺上就像困在海洋之中;由歌曲到台上演繹都充滿唯美的意念,更令Ian相信只有動畫MV,才能呈現整個故事,故有《鯨落》動畫MV的誕生。

Ian還廣邀粉絲參與其中,他解釋:「上次《正式開始》用男友視角拍攝,都是想跟fans有多些互動,今次叫大家一齊畫畫,因為當大家在MV內見到自己的畫作時,會更開心、投入,甚至有跟我一齊完成MV感覺。」是次網上招募收到逾千份畫作,反應熱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