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畢業】對好友患肺癌感突然 孫慧雪讚陳積榮堅強樂觀 (17:15)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06日

現年37歲、TVB第20期藝員訓練班畢業的陳積榮(Jeff),昨天拍片公開壞消息,他表示證實患上第四期肺癌。孫慧雪跟Jeff同期畢業,兩人份屬好友,孫慧雪接受《明報》訪問時讚Jeff堅強及樂觀:「因為他擔心我們會擔心他,他擔心我們不開心,他叫我們放心,他會努力打贏它(肺癌)。我知道件事後,有即刻探望他,他要做電療,電療背脊腫瘤,好多朋友提供不同資訊給他,我亦安排另一位朋友叫他試食『生酮餐』,上星期在他電療前已約出來,期間大家說笑及傾偈,最緊要他保持開心情緒,我都繼續和他講笑,每日為他打氣。」

相關新聞:【無綫第20期藝訓班畢業】37歲陳積榮證實患第四期肺癌

孫慧雪坦言得悉好友患癌一刻,也感突然兼未能接受:「他好健康又不煙不酒,但我們對他有信心,和他傾偈時,他覺得有遺憾,他一直衝刺,有個電影夢,他對演戲、拍電影好有熱誠,他突然覺得自己不夠時間去做這些事,會覺得好可惜,我們不斷跟他講要休養身體,一定打勝這場仗,之後很多時間繼續衝。

不過他有一份醫療保險,因疫情關係,沒有去續保,新年前他一直想續,但因為疫情,減少見面,結果沒有續到,醫療費方面好龐大,無論標靶藥及治療方法,都要好大筆費用,希望大家幫幫手。

他由星期二開始接受電療,他跟我們說有點累,他也OK,他好堅強,不想別人擔心他,我們一齊吃飯,他坐一會兒會有點辛苦,要開張蓆讓他休息,睡在地下『攤直』才最舒服,他堅強樂觀,他想我們幫他拍片,當知道有癌症後,感到突然,之後每個決定要快及迅速,要跟時間戰鬥,不可以有錯的決定,身邊朋友給他資訊,他也想將這些資訊公開給同樣有需要的人。我好佩服佢,我想好多人知道(患癌消息)一刻,可能被好多負面打垮,但他覺得仍然要堅強下去,因為身邊有好多愛惜他的朋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