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齊助養】偕爸爸徐榮到柬埔寨探訪 13歲徐朗感受深:有啲心酸 (18:01)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06日

徐榮早前和13歲兒子徐朗(Karson)去了柬埔寨10天,探訪當地小朋友。Karson與同齡男孩米沙(Mesa)一見如故,米沙從未踢過足球,Karson與他分享自己的足球夢,兩人還一起踢球;他又送了自己的足球給米沙,並在球上寫了「友誼永固」。

米沙帶Karson到野外砍竹筍及捕捉小蟹物,教曉Karson野外求生技能,之後再到米沙家中用膳,Karson說:「他們住的房子很簡陋,用爛木和蕉葉搭建,有很多蜘蛛及蒼蠅,物資又缺乏,我第一次見到,真的很突然,有點心酸,覺得自己原來很幸福,更珍惜擁有的一切。」

Karson希望協助米沙改善生活,讓米沙有機會追求夢想,與爸爸商量後,決定透過「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助養兒童計劃,兩父子一齊助養米沙。徐榮說:「主要想米沙可以上學讀書,知識可以改變生活,將來找份好的工作,人工高一些,改善家人的生活。」

他們還在當地探訪一名老婆婆,徐榮說:「老婆婆要照顧幾個孫,房子較米沙那間還要簡陋,他們生活很艱苦。當地有很多人需要幫助,希望引起關注,助養這些孩童。」徐榮透露兒子經過此行後,向他表示將來要努力掙錢,幫助有需要的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