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心聲】釗峰籲市民行山後帶走垃圾 勿破壞大自然 (20:51)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06日

唱作歌手梁釗峰平日溫文敦厚,一向少批評人,但新歌《萬惡不赦》就開宗明義講人類自私行為,身為山友的釗峰,特別提到疫情期間多了市民登山,希望大家自行帶走野餐後的垃圾,以免破壞大自然。

有指逢周末或假期過後,山野堆積垃圾,喜歡跑步及攀山的釗峰,對此感氣憤:「近來好多市民留港,好多傳媒相片都見到,假期後山上垃圾桶滿瀉,然後大家仍然將垃圾放在地下就走,若大家嘗試自己走時帶走垃圾,不用清潔工人第2天才上山清理,這樣不是更加好嗎?不要破壞環境,山上亂掉垃圾行為,真的萬惡不赦,要不得。」

釗峰表示新歌MV用了很多特技,當中充滿想像力畫面,他解釋:「MV場面及生物造型,都有科幻電影感覺,感激導演團隊做到高水準,希望這些畫面令大家明白到,人性非本惡,大家只輸給永無休止的慾望、金錢、權力、私慾。」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