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張繼聰聲演《西遊》動漫 周柏豪做新版唐僧靚仔又打得 (16:26)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08日

周柏豪、張繼聰、蔡瀚億(BabyJohn)及林盛斌曾於電影《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中合作,他們相隔三年後再度合體,為由本地漫畫家鄭健和作品《西遊》改篇而成的動漫配音,當中周柏豪聲演唐三藏、張繼聰是孫悟空、林盛斌(Bob)是豬八戒、BabyJohn是白狼。

周柏豪跟Bob及BabyJohn其實在《西謊極落》的片尾彩蛋中,曾拍過一場《西遊記》搞笑戲,而今次因疫情而要分開錄音,只能隔空合作,周柏豪笑說:「有想過如果一齊配就好,但技術上做不到,現在行內好多工作都暫緩或者有些取消,真的好掛住老友們,阿Bob、阿聰,大家網上有傾偈,但見面真的好少,希望疫情過後或者再見面一齊傾吓湊女經。」

周柏豪之前在內地電影中曾飾演過孫悟空,今次聲演唐僧為他又帶來另一種感覺,「由細到大對唐僧的想法是好靜、沒什麼語氣,但今次唐僧是一反我們的印象,幾輕鬆和不是以前認識的死板,有好多對白要配」。他更指動漫版的唐僧很靚仔、大隻又打得,每個角色都畫得很有型。

張繼聰指孫悟空是一個令演員愛不釋手的角色,因為這個人物性格多層次、反叛及很重情義,是他在《西遊記》中最喜歡的人物。至於跟孫悟空有否相似之處?他說:「都有,那種不羈、尊師重道我有,當然我沒有他的法力高強,孫悟空是有一種傲氣,特別是大鬧天宮之前,因為要有好強能力先可以傲視一切,但這點我冇,我不覺得我有能力大鬧天宮,這樣才好,真實生活做不到,做戲可以過吓癮。」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