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盆仍在】愛貓逝世一年 袁文傑︰你永遠活在爹哋心裏 (19:33)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09日

袁文傑的愛貓「囝仔」去年8月8日因病逝世,昨天是囝仔逝世一周年的日子,袁文傑在社交平台上載他抱住囝仔的照片,坦言仍未放下。

他說︰「囝仔已離開一年,一年後,那個貓砂盆仍在,仍放著(着)貓砂,它居然仍很『企理』,曾想過贈與友人,但一看再看再回憶,囝仔搲貓砂時的『沙沙聲』,及連續拍在盆上的聲響,彷彿仍然存在...這是屬於囝仔的,我一直為此保存!」

「在囝仔生命裡(裏)最後18個月,沒有一日停止對抗癌病,只有反覆或不反覆,但囝仔很想生存下去的力量,更讓我無法接受其離開!在囝仔兩歲大的時候,曾見過兩位傳心師,除了問及剛走了不久的囡女,也提到囝仔,不約而同,説囝仔也不會陪我太久.......所以,每逢囝仔有甚(什)麼異樣,自己心情均相當忐忑不安!」

「但慢慢地,囝仔一歲一歲的長大,愈來愈胖胖的,我也發現,他(牠)跟其他異國短毛貓不同的,是眼睛特別圓亮。但到我已差不多忘了傳心師的說話時,不好的東西便來侵襲了!這就是生命,也為了永遠紀念,我的家,現在尤(猶)如一間囝仔與囡女的相片展館,一個人看著(着)想著(着),也會和他(牠)倆傾計(偈)。」

「囝仔是從北角城市花園附近一間專賣寵物用品的店舖帶回家的,我必須承認,那時的我,仍未懂得太多領養方面及『動保』的意識和知識,那是09年的夏天,囝仔其實還有另外兩位親兄弟的,也很想知道他(牠)們過得如何......囝仔,你永永遠遠活在爹哋和媽咪的心裡(裏)面!」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袁文傑 囝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