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曾為事業忽略健康 彭秀慧獨自入院檢查 孤單落淚 (22:11)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0日
【專訪】曾為事業忽略健康 彭秀慧獨自入院檢查 孤單落淚(拍攝︰孫華中,剪接︰張家柱)

舞台劇演員出身的彭秀慧,近年跳入影視圈發展,執導電影《29+1》後,再由幕後走進幕前,為香港開電視主持養生飲食節目《自煮女人最漂亮》。彭秀慧自言廚藝不精,拍攝時遇到不少挑戰。「有些嘉賓廚藝很叻,他們見到材料可以隨心地煮,我就停留在看食譜煮餸階段,很慚愧!開始拍節目時,是幕後準備食療食譜,後來我對自己有要求,希望做得更好,試過跟嘉賓鄭欣宜改食譜。後來,我最勁能煮海南雞,原來不難,但要花心機和時間」。

別人眼中的彭秀慧是個事業女性,她坦言從前只顧工作忽略了健康,直至有段日子因食無定時而長期胃痛,看醫生後被要求立即入院,才響起警號!「當時我好驚,想到很嚴重,擔心會否是胃癌。我站在醫院走廊流淚,很孤單,體會到女人過分地認為自己能照顧自己,未必是健康的事。遇上問題時,應讓朋友、信任的人在身邊」。

彭秀慧目前單身,仍在等待緣分。不過,她認為愛情只是人生一部分,未遇上真命天子時,就繼續享受工作和社交活動。電影行業在疫情下幾乎停頓,彭秀慧強調雖然面對困難,但不放棄幕後創作,目前仍在努力寫劇本,如有機會亦會繼續參與幕前演出,為自己開拓更多出路。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8月11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