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平靜】志偉遵從亡妻生前遺願 曾國祥擇日為母親海葬 (14:14)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0日

【今日直擊】曾志偉太太﹑曾國祥媽媽朱錫珍今天出殯,中午12時許,在大嶼山寶蓮寺完成儀式後,曾志偉與大仔曾國祥和媳婦王敏奕、細仔曾國猷與妻女檻過火盆離開火葬場。

相關新聞:【低調舉行葬禮】曾志偉送別亡妻朱錫珍

志偉和國祥接受訪問,談到太太喪禮好低調,他表示遵從亡妻生前的遺願:「因為她本身好低調,而且疫情期間不想聚集太多人,所以選擇一個寧靜方式送別她。其實她已經病了10個月,患上幾種癌症,個仔好乖陪住她,對她來講有充分心理準備,對我們家人亦不突然,最不想她痛苦。」他又指太太離世時,全家也在牀邊陪伴。

國祥又透露媽媽生前已交帶後事,提出想海葬:「媽媽想海葬、一切從簡,因為她為人低調,不想麻煩到別人,我們會待火化後,擇日再進行海葬儀式。」他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在今屆金像獎奪8個獎,他相信是送給媽媽臨終前最好禮物:「當日我和她在醫院一齊看直播,宣布我得獎時,她好開心,大家攬住喊,是有史以來最好母親節禮物,她一直好支持我做導演,今次可以讓她看到我少少成果。」

志偉和國祥表現平靜,但志偉坦言有點不捨,並感嘆:「不捨得,每個人都會,這就是人生,不過有樣好好,屋企大家都是佛教徒,對生死有了概念和看法,大家都明白。」他又讚揚亡妻生前多做義工,跟好多寺院結緣,積累好多功德,他說:「來這裏(寶蓮寺)火化,都是她意願,但我們不知道場地、時間是否允許,原來她為寶蓮寺做好多義工,大家說她是自己家人,一定會幫,才可以在短時間內安排好。」儀式結束後,志偉與國祥及親友折返寶蓮寺舉行解穢酒,而志偉亦為在場傳媒安排齋宴。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