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生日】馮素波永不言休 盼完成「家傳」:送給父親一點心意 (19:33)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0日

日前(8月7日)是馮素波(波姐)77歲生日,8月8日則是農曆生日,新舊曆生日只相差一天,波姐覺得非常難得:「如果沒有限聚令,7號晚一家三口(波姐與愛兒及媳婦)當然會吃飯慶祝,但現在只准二人聚,我的媳婦要返工,最後決定7號晚先和兒子吃,之後再約媳婦、侄兒,一人排一餐,可以吃很多頓生日慶祝飯,也是一個意外收穫,很開心。」

問波姐有何生日願望,她說:「第一當然希望疫情快點過去,人人不用悶留家中;第二希望演藝界,包括國內外均恢復百花齊放,社會百業興旺。」波姐坦言沒有事業目標:「這個年紀,還有什麼大宏願,說什麼都是廢話,最重要是身體健康,能做一天便做一天,能行便行,能吃便吃,永不言休。」

唯一令波姐想完成的,就是把父親馮峰交給她的資料整理成書:「2020年是父親逝世20年的日子,他在人生最後的日子,把這批親筆撰寫的文章交給我,內裏是他一生的經歷,近日把資料不停翻看,回憶兒時與父親及家中親人相處的日子,我哭了一場又一場,但哭過之後,內心竟舒服了,原來自己以前過的,是假開心的日子,如今可以哭得出來,可以訴諸於口,才是真開心。」

波姐非常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光,她目前忙於整理父親的親筆資料,加上個人經歷,希望寫成一本「家傳」:「父親留下這批珍貴演藝歷史給我,把他和自己的經歷留下文字,是紀念,也是我送給父親的一點心意。」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