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化身Playgroup老師 吳雨霏製教材為年幼子女上課 (18:59)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3日

吳雨霏(Kary)與丈夫洪立熙育有一對年幼子女,她坦言在疫情下非常緊張,花了很多心機教導兩歲兒子Asher戴口罩、勤洗手。Kary說︰「我像遊戲班(playgroup)老師,經常上網學習育兒方法,一手一腳製作教材,不時做勞作、小實驗,讓小兄妹不會因留在家中而覺得生活沉悶乏味。」Kary表示9個月大的細女比兒子柔弱,令她總想好好保護女兒。

一直關心女童權益的Kary知道,並不是所有女孩都能在幸福的環境下成長。曾四度到蒙古探訪的她,親身了解一名女孩因缺乏父母的愛而成為雛妓,她知道後非常心痛。Kary最近應國際培幼會邀請,拍片呼籲大家關注疫情下發展中國家女童面對的威脅。她表示疫情加劇了發展中國家的貧窮問題,令女孩更容易被迫童婚,以換取食物和禮金救助家人。

她說︰「15歲真的太年輕了!她們準備好成為妻子和媽媽嗎?社會必須確保女孩有接受教育的機會,以打破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提到未來計劃,Kary表示現階段希望多花時間陪伴子女成長,但也期待子女長大後可以欣賞她在台上唱歌表演。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吳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