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院堅持唔用藥惹爭議】施匡翹:遵從主診醫生診斷 (22:50)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5日

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女歌手施匡翹,由被送入醫院,然後再轉到鯉魚門隔離營,前天(13日)她公布好消息,其血液中有抗體,終可離開隔離營並返家。

有署名「現役Dirty Team醫生」,今天在網站撰文批評施匡翹,指她留院期間堅持不接受藥物治療,結果比其他確診病人平均留院時間長了7至14天,而施匡翹由留院到轉入隔離營,前後共24天,故撰文者估計她的病情不輕,又認為若她如肯及早接受藥物治療,便可更早出院騰出病牀位,不用增加醫護人員風險,亦不用加重醫療系統負擔,施匡翹被斥「最壞的榜樣」。

施匡翹今晚在社交網貼了純白照片,並留言稱:「由入院起,整個過程都遵從醫生的診斷及安排,以及每天和醫護人員保持聯絡。期間主診醫生建議我不用藥,原因是由於我一直沒有特別的病徵和年齡不大,一般會慢慢好起來,在完全信任主診醫生的專業下,選擇這個情況下最合適的治療方法。腦海刻下了每天醫護人員悉心照料的畫面,還有醫生對我說恭喜我可以重拾自由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在這裏再次衷心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