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9‧30上映】賀歲檔變國慶檔 陳可辛靠4個字捱過了… (22:45)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重創各行各業,其中電影業及戲院業大受影響。原本安排今年賀歲檔上映的《奪冠》(原名《中國女排》),因疫情關係宣布撤檔,今日該片導演陳可辛轉發官宣微博,透露電影定於9月30日上映,他寫道:「謝謝大家206天的等待,9月30日影院見!」之後,陳可辛再撰文分享感受,他說:「一月十九號,首映前,經歷了人生最煎熬的一個月。沒想到首映後再經歷了更煎熬的七個月。拍了三十年電影,以前歷盡的所有酸甜苦辣,在這都不算什麼。能熬到今天,就靠中國女排四個字。中國女排是精神,是信仰。謝謝所有的女排姑娘們,你們的故事,給了我莫大的能量,去完成這個光榮任務。」

《奪冠》是繼《姜子牙》後,第二部原定賀歲檔上映,現在改於國慶檔放映的電影。《奪冠》由鞏俐主演,片中飾演中國女排教練「鐵榔頭」郎平。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