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歌紀念亡母 葉晴晴分享懷孕歷程:想BB做善良的人 (21:41)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孫女葉晴晴(Robynn),是唱作女子組合Robynn & Kendy(R&K)成員,組合成軍9年,今年3月宣布休團,之後Robynn單飛發展。去年跟圈外男友Jonathan結婚的Robynn,今年6月宣布有喜,懷着身孕仍先後推出《Lost Forever》及《Fifth of May》兩首英文歌,其中《Fifth of May》更是憑歌寄意,是她遙寄給天上母親的「回信」。

Robynn透露5月5日是母親生忌,歌曲中提到母親在人生最後階段,仍很堅強對抗癌病。她說:「記得那段時間我的心情很掙扎,因同時間R&K剛出道,我一直未有機會將這心情分享……」所以,Robynn在疫境下佗B,仍堅持推出《Fifth of May》這首歌,希望母親在天上為她的音樂與人生新階段感開心,有時候她還會幻想母親知道自己要做外婆的反應呢!

這位準媽媽又分享懷孕歷程,Robynn自爆剛佗B的首3個月最辛苦,頭暈又頭痛,聞到魚味、炒餸味便作嘔,但最神奇是她創作了兩首新歌後,懷孕4個月時所有不適便消失了。到現在佗B已7個月,一切順利,她聽各種音樂胎教,當然包括自己的作品。她又笑說:「初時我以為BB是曼聯粉絲,所以經常踢我,原來李小龍才是真偶像,拳打腳踢,唔係講笑!」Robynn坦言只想BB健健康康,她與丈夫亦有共識,不會寵壞孩子,要BB做一個善良的人;特別是在這個動盪環境出世,很多事情不是必然,要懂得應變及諒解他人,她作為媽咪會將這方面的思維灌輸給下一代。

對於「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孫女」這個身分,她的孩子將來也會繼承這些「名銜」,Robynn承認這是一個很大課題:「希望我的孩子是堅強的,理解自己來自哪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但未來是掌握自己手上……」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8月19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