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駱振偉苦等13年圓歌手夢 首推單曲唱出心聲 (21:00)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19日

ViuTV藝人駱振偉(Thor)於2007年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奪得「金咪大獎」而成為歌手,但從未出過一首歌曲,「封咪」13年,因主持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翻唱不同歌手的歌曲,令其人氣急升,歌藝備受外間肯定,並喚醒他喜愛唱歌之心,在自己努力爭取及公司幫助下,邀請Joey Tang(鄧建明)監製、黃丹儀作曲及梁栢堅填詞,製成單曲《成熟‧不了》,一圓歌手夢。

駱振偉因參加唱歌比賽入行,不料簽約英皇唱片成為旗下歌手3年,零工作、零收入,曾為生活做過不同兼職,例如去店舖貼膠貼,但他並無hard feeling,「回想沒機會是應該的,因為當時我太年輕,不擅長表達,不懂得與公司的人溝通,加上我不笑個樣好惡,被人誤會我好囂張,加上自己當時亦未準備好」。

面對那3年歲月裏的挫折,駱振偉變得討厭唱歌,往後10年亦沒特別再想做歌手,即使玩音樂也只是玩票性質。「唱歌令我攞到加入樂壇的入場券,但亦因為唱歌令我失去機會,有點陰影。記得唱歌老師曾經說過,將自己最喜歡的東西變成事業會有危險,有機會備受批評和磨蝕,這刻我就感受到,攞最深愛的唱歌來搵食,但是3年就磨蝕了」。

直至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的出現,終於將駱振偉拉回音樂世界,有機會推出首支個人單曲《成熟‧不了》,歌曲內容更道出他入行多年的心聲,就像其中一句歌詞「人成熟後最想調皮一下」,他說:「調皮有好的地方,尤其在表演上,這行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他們都穩打穩紮就算,但我不喜歡穩陣,愛挑戰自己,曾有人說表演好似踩鋼線先好睇,我認同。」他指朋友聽完這首歌都說很touching,其丹麥籍太太Katrine雖不懂中文,但聽他解釋歌詞含意,也明白箇中意思。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8月20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駱振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