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卓賢欣賞姜濤做事堅持己見 爆MIRROR成員最驚隊長Lokman (17:49)

文章日期:2020年08月22日

MIRROR成員陳卓賢(Ian)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訪問。曾是香港男子排球隊隊員的他性格唔服輸,曾戰勝了落選校隊及香港青年軍的兩大人生挫折,卻選擇在參加《全民造星》前退役,他坦言與運動員在香港發展有限有關︰「發展絕對很困難,香港不像台灣、泰國等地方有職業聯賽可以全職受薪,香港排球員都有正職,下班後才能練習,全職運動員是難以維生。」

大學一年級才學唱歌,Ian定下目標入行做歌手,所以報名參加《全民造星》,沒想到入圍99強時發現大部分對手都是舞林高手,所以沒想過自己最後能入圍三甲。Ian說︰「我從未受過跳舞訓練,每次也不知道自己跳什麼。拍主題曲《前傳》MV時,我被安排站最後鏡頭見不到的位置,我每次盡力去練,慶幸亦很多謝與隊長Lokman同組,多得Lokman熱心助人,用私人時間幫我練,才一步一步走到最後。最初會覺得Lokman是冠軍,最後輸給姜濤是心服口服,姜濤很清楚自己,早已花了很多心機做一個唱跳歌手。」

提到外間常將他與姜濤作比較,Ian強調︰「我們12個人早有共識,無論外人怎樣說,最重要是不會影響我們團隊的感情。」Ian直言最欣賞姜濤做事堅持己見,自己卻優柔寡斷,容易受人影響。他說︰「大家選歌揀Demo,姜濤會一直堅持那首歌適合自己唱,我就不斷問人意見及改變決定。我應該要學習姜濤的堅持。」

Ian承認MIRROR成員之間會有拗撬,但大家最後會聽從隊長Lokman意見。他透露大家現在最害怕的人,不是外間以為的經理人花姐,而是隊長Lokman及江𤒹生(AK)。Ian說︰「Lokman好有氣場,他每次說話,我們就收聲。我們現在也不太害怕花姐,最驚是Lokman,其次是AK。AK是那種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很重義氣的那種人,但大家都會怕他拔刀的一刻,他會忽然『爆』!AK一爆,我們都會驚,花姐說AK是無需藥引的炸彈,現在AK也進步了,爆完好快無事。」

談到感情生活,Ian坦言已單身了3年,現階段難認識異性。他說︰「之前打排球或現在MIRROR,見的都是男人,很少機會認識異性,再加上現在工作忙,暫想以工作為重呢﹗」

(即時娛樂)